2019富麗自然go-金針賞花體驗之旅開跑囉!!!
2019-06-19
簡介
金針花,又稱萱草、忘憂草,
在華人世界是象徵母親的花朵,
在西方則有個美麗的名字「Hemerocallis」,希臘文中的意思為「一日之美」。



今日之美而非昨日之輝,
爭相博豔為的是….
在有生之年留下一點光輝,
有些悲戚卻也是浪漫,
何不是你我生活寫照,
人生不就是為了寫下璀璨之歌,
六十石山每日獨有的經典大作…
每處綠與金黃映入眼簾的則是…
由您與金針花共譜的人生大作。

親自體驗農家樂趣、賞花,帶您一探整座山的金針花海,與大自然作最直接的接觸,一個你絕不能錯過的金針花海大景,千萬別錯過了本次的活動哦。

詳細說明
  • 活動名稱: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賞花體驗之旅
  • 活動時間:108年8月3日~108年9月10日,平日(假日不接團)
  • 活動時段: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
  • 活動對象:皆可
  • 集合地點:富里火車站
  • 報名人數:8人成行(每日限量40人)
  • 報名費用:1,499元/人 (包含:旅平險、接駁車、午晚餐、全程解說員導覽、體驗費)
  • 行程簡表:富里火車站→富里文化導覽→午膳→六十石山金針花海→農業體驗(6擇1)→富里農會→富里火車站
  •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搭乘台鐵到富里火車站
【自行開車】山線-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下→台9線→富里火車站; 海線-台11縣→玉長公路→台9線→富里火車站


(照片出處:https://goo.gl/B7jtxi )

10:30集合於【富里火車站】
花蓮台鐵富里車站外觀像一座穀倉,小巧可愛,除據特色外,這個設計還獲得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設計者張正瑜表示,富里是台灣最富盛名的米鄉,面對寬闊自然的背景,以「大地上的穀倉」為發想,並未凸顯建築物,而是讓車站與整個環境融合為一體,成為美麗大地的一部分。

      

參觀【富里老街】
富里舊名「公埔」意謂平埔族與阿美族領地分界,在日治時期這裡就是個熱鬧繁華的鄉鎮,在山坡上還有個公埔遺址可以見證歷史。早期因為交通不便,從花蓮市往南的過往商旅會在這裡住宿,所以大街上有許多旅社及戲院,雖然至今大多歇業,但古老的建築風貌保存完整,成了現今的富里老街。
(車程約15分鐘)

【大田媽媽-富麗禾風】在地特色風味餐(合菜)
(車程約40分鐘)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花東縱谷風情】
六十石山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這兒有一片廣達300公頃的金針田,每到8、9月時節,大片金色號角開滿山頭,沿著山坡起伏而鋪開的大片花毯,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被譽為是「天使的花毯」。
 (車程約60分鐘)


【農業體驗】(體驗時間1小時) 5擇1
富里鄉農會DIY體驗
富里以田野風光著名,富里農會羅山展售中心結合了羅山有機村碾米廠,提供DIY 體驗的樂趣

1.米蛋捲


2.搓愛玉


3.羅山大自然體驗農家-泥火山豆腐體驗
泥火山豆腐是羅山有機村特有的產物,選用自家栽種的台灣有機黃豆,是大自然體驗農家的堅持,做出健康又美味的泥火山豆腐與大家分享,是我們人生中最快樂的事。
 
(照片出處:https://goo.gl/Ww9EZp )

4.明里13號驢行-客家菜包體驗
一棟很有歷史的老房子(大阪式菸樓建築聚落),希望你有機會能一起留下歷史。

 
(照片出處:https://goo.gl/XrCThU )

5.雞鳴園
你多久沒有聽到清晨的公雞鳴叫了…你有沒有吃過用手炒的米香呢 … 夜晚滿天的星星數不盡 … 田間呱呱的哇鳴、山林間的蟲鳴鳥叫… 來讓我們一起分享~
 
6.窯燒體驗
羅山村位處花東縱谷中間 , 窯燒餐點中的土窯雞 , 南瓜排骨湯 , 三層肉 , 地瓜 , 玉米 , 雞蛋 . 已事先處理了 , 旅客DIY泥土包蛋 . 窯燒所使用的木炭是我們當地的相思樹去炭化的木炭,所有的食材都是來自在地的友善耕種農友作為結合,以地產地銷的方式來合作!
 


(車程約10分鐘)
 

(照片出處:https://goo.gl/Ts5xa8 )

【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 ✩贈伴手禮-富麗米(1kg)人/包
富里鄉的稻米品質優良名聞遐邇,所以在展售中心裡也可以看到各種不同重量包裝的富麗米與各式產品任君選購,2樓有來自富里鄉農會稻米產銷專業區,從種植到生產完全零污染,香Q有咬勁的富麗飯包。(外帶飯包)
(車程約15分鐘)


(照片來源:https://goo.gl/GZWbAZ )
​17:30【富里火車站】


 
  • 於網站事先報名購買,並請先匯款或轉帳。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_vZkAo2vhNnTm2Hd4fh-aoHD5souxgJQjZ77sG1ZqqdtXOQ/viewform 貼心提醒
  • 遊玩前一天不熬夜,充足的睡眠較不易暈車
  • 擔心會暈車之旅客,請於上車前 30 分鐘吃暈車藥,並保持輕鬆的心情
天候影響:如遇天候不佳因素,主辦單位將主動聯繫。若無法繼續舉行,主辦單位保有延期舉辦活動、變更調整場地及導覽項目等權利。